管城区教育局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17: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管城区教育局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向革命先烈默哀。

2(1)

少先队员齐致队礼

3(1)

高峰代表管城区教育局党组缓步走到纪念碑前,认真整理花圈挽带。

微信图片_20230331144652

少先队员向英烈献花

3月31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2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开展“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管城回族区各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活动。

上午10时,烈士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先烈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齐声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齐致队礼,并向烈士敬献花篮。高峰代表局党组缓步走到纪念碑前,认真整理花圈挽带。管城回族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辛哲讲述了感人肺腑的英烈故事,并对队员们提出要求和希望。随后,队员们在烈士墓前庄严呼号,在响亮的回答声中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缓步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先烈的遗愿,时刻把国家和民族放在心中,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图/文: 管城区 刘继君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