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教体局举行2018-2019学年下期各学科教材教法研讨、培训活动

2019年03月13日 09:49 已有6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培训现场jys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月26日—3月11日,二七区教研室分学科对区中小学各学科开展本学期教材教法培训活动,各学科教研员按照教研室相关要求,结合本学科的教研工作计划,陆续对全区各学科教师进行教材教法辅导工作。各校学科教师、业务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着上学期工作总结、上学期期末学业水平质量分析、新教材教法暨学科核心素养解读、本学期学科工作计划等进行。在培训前各科教研员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针对上学期各科学业质量进行了分析,通过数据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法,并对本学期教材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引导教师对教材再次进行深度学习,化解教学中出现的难题,给予老师们方法性的指导,使教师的教学有章可循;同时也带领教师重新对本学科的学科特性、课程标准进行再认识、再解读,详细安排了本学期的学科工作,对广大教师的新学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总结了以往的教学经验,查漏补缺,并对教材有了新的认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今后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