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引领,智慧前行——高新区开展信息技术教师课题研究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19年03月13日 18:08 已有6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石毅老师带领大家分析课题题目

石毅老师带领大家分析课题题目

2.认真聆听的教师们

认真聆听的教师们

4.积极参与研讨的教师们

教师积极参与研讨6.高新区信息技术教研员于芳老师点评发言

高新区信息技术教研员于芳老师点评

为提升信息技术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切实提高教师的信息素养能力和与时俱进的专业发展。高新区2019年度信息技术教师课题研究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录播教室圆满召开,来自全区60多名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和创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员石毅老师进行讲座。石毅老师从选题策略入手,引导在场老师们写出自己的教学困惑,并将困惑设为课题题目;老师们积极响应,纷纷到黑板上书写题目。从题目的修订分析到立项、中期报告、结项报告整个过程,石毅老师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老师们明确每一阶段的任务与注意事项。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非常接地气,实用性强,乐意投入到课题研究的大浪潮中,做一个时尚的研究型教师。

随着社会的日新月异,科技的飞速发展,教师也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既要扩充自己的文化领域,又要深入挖掘本专业的文化。一直处于科技领域前沿的信息技术教师们更需要努力成为研究型教师,助力郑州高新区“高品质创新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图/文: 高新区 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