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考点落户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

2019年03月14日 14:23 已有82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4090858ralq

一群萌趣的机器人带来的开场舞

14090906fyaw

河南省现代技术研究院院长魏韶军为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授牌,并和孩子们喜爱的大黄蜂合影留念。

140909103j6h

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校长刘海洲上台发言

14090915thmd

魏韶军、赵鹏飞和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的校领导参观学校创客机器人教室

14090920dw9b

魏韶军一行参观考试场地,在听取了赵鹏飞的讲解后,给出了指导意见。

 

        3月13日上午,“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考点授牌仪式”在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举行。作为新密市唯一一家机器人考试考点,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将领跑机器人教育,利用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有效推动机器人技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引导青少年学习、应用和发展机器人相关技术,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

       参加授牌仪式的嘉宾有河南省现代技术教育研究院院长、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服务中心主任魏韶军,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亚龙,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服务中心考务办公室主任靳田田,全国机器人等级考试培训讲师、辛巴娜娜创客中心校长赵鹏飞,新密市机器人考试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筱筱,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校长刘海洲及全体领导班子。

        仪式开始,首先是一段机器人舞蹈表演,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有趣的表演,引得台下的学生们连连喝彩,孩子们一下子对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河南省现代技术研究院院长魏韶军上台致辞,并与张亚龙、靳田田一起为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颁发机器人考点及服务网点的牌匾。接下来,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校长刘海洲上台发言,他表示,机器人技术对未来学科启蒙意义重大,在国家大力提倡素质教育的前提下,机器人教育对孩子在学习中的帮助也逐渐被家长认可,进行机器人等级考试,更是对孩子自我能力的展示,拥有高级别机器人考级证书,能够让孩子在机器人素质教育的起跑线上占领更好的优势。授牌仪式后,魏韶军一行还参观了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的创客机器人教室及考试场地,并现场进行了指导。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在新密市市直三小设置考点,是对市直三小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机器人教学工作的肯定,市直三小将总结经验,抓住机遇,提升标准,全面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


图/文: 新密市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