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倾力打造中牟教育平安大环境

2019年03月14日 16:38 已有61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检查组检查寿圣街小学安全档案

检查组检查中牟县寿圣街小学安全档案

开展校园安全督查

开展校园安全督查

中牟县安全科科长赵彦刚督查第七初级中学

中牟县安全科科长赵彦刚督查第七初级中学

召开安全检查总结反馈会议

召开安全检查总结反馈会议

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讲话

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讲话

  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在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和开学初,中牟县教体局精心组织,全面深入开展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倾力打造中牟教育平安大环境。
  一是学校认真自查。开学前,中牟县教体局安排各学校认真开展校园安全自查活动,全县各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人员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证了学生入学安全。
  二是精心安排部署。3月1日上午,中牟县教体局在解放路小学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暨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和“四大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安全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并专门对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人员分组、检查重点、要求等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强调学校安全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落实安全责任意识要到位;二是落实安全工作体系建设要到位;三是落实安全隐患查治要到位;四是落实严管厚爱要到位。
  三是全面开展督查。3月4日至3月8日,中牟县教体局抽调部分县城学校安全副职和各乡镇中心校安全专干,组成15个检查组,对41个县城学校和35个乡镇学校进行了春季校园安全检查督查。本次检查依托郑州市安保处“学安”APP系统,采用现场检查打分方式,对学校大门、教学楼、宿舍楼、安全档案等十五个学校安全领域开展了全面的检查督查,检查完毕当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由检查组组长和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共同签字。对于需要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重大隐患,要求及时上报,限期整改。
  四是及时反馈总结。3月12日上午,中牟县教体局在新圃街小学召开了春季校园安全检查总结汇报会。教体局安全科科长赵彦刚、副科长时志军及十五个检查组组长出席会议。会上,各检查组组长就本次春季校园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亮点和不足,以及对检查方式的意见和建议等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最后,赵彦刚进行了总结和强调。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自加压力,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合理运用本次检查结果,积极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二是工作措施再加强;三是工作方法再创新;四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
  通过此次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各学校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努力创建平安校园,为打造中牟教育强县夯实了安全保障。


图/文: 中牟县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