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在绿城广场举办2019年健身气功展示交流赛

2019年03月14日 16:38 已有6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体参赛者合影twy1

全体参赛者合影

参赛队伍进行展示twy2

参赛队伍进行展示

3月13日上午,绿城广场春意融融,2019年二七区健身气功展示交流赛在此如期举行。此次比赛共有七支队伍参加,分别来自郑大医学院健身气功站、火车站西广场健身气功站、嵩山路亚星社区健身气功站、双秀公园健身气功站等7个健身气功晨晚练点。比赛展示了八段锦、五禽戏等老功法及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等新功法。

在比赛过程中,每支队伍都统一服装,在一招一式的功法中展示气功健身的作用,为大家献上了融合体育、艺术元素的用心之作,呈现了最美的健身气功。参赛者年龄最大的有80岁,最小的有50岁,他们以赛会友、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共享健身气功运动的健康与快乐。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由4支优秀队伍胜出,获得了参加市级比赛的资格。大家都表示将积极准备,更加认真刻苦的练习,备战市里比赛。

健身气功是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蕴含着深厚的养生哲学和中华文化,深受大众的喜欢。通过本次交流比赛,各代表队加深了友谊,提高了技能,二七区健身气功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