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召开2019年教育系统 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15日 11:47 已有6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2019年金水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金水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副局长高德圆安排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高德圆安排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3副局长胡培林安排相关工作

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胡培林安排相关工作

4学校代表分享安全管理经验

学校代表分享安全管理经验

5对学校安全进行实地检查

对学校安全进行实地检查

3月13日下午,金水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在黄河路第一小学召开。区教体局副局长高德圆、胡培林及各中心校、局属各单位,辖区企事业、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负责安全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共3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水区农科路小学、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金水区第三幼儿园3个单位先后进行了校园安全管理经验分享,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和省直第一幼儿园作为学校代表,上台宣读了《2019年度金水区教育系统平安建设工作承诺书》和《2019年度金水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随后,副局长胡培林就食品卫生安全、运动训练及运动器械使用安全和市容市貌大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监管,强化责任,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切实提高体育运动安全防范能力;三要加强宣传,强化参与,全力助力市容市貌提升取得实效。

最后,副局长高德圆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结合金水区当前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实际,从“明确当前安全工作形式,认清金水区安全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三个方面强调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着力点,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日查周报月结”制度,严把隐患排查把控关,并对本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切实把握好本次安全大检查的有利契机,充分体现自身的责任意识;二是要求参与检查的人员端正工作态度,要善于发现问题,要敢于指出问题,以真诚的服务态度为学校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三是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问责机制,对未能按时完成整改,或因未彻底整改造成安全事故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并追责问责。

会后,教体局副局长高德圆、胡培林一行对学校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文: 金水区 崔超 杨军涛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