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体局召开2019年德育工作会

2019年03月15日 17:06 已有6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惠济区2019年德育工作会在区实验小学召开_调整大小

活动现场

2.会议由教育科黄金红科长主持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黄金红主持会议

3.教育科青雅燕副科长总结2018年德育工作,宣读《2019年德育工作计划》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教育科副科长青雅燕总结2018年德育工作部署2019年德育工作

9.惠济区实验小学进行队会课基本礼仪展示_调整大小

惠济区实验小学进行队会课基本礼仪展示

10.全体参会者跟学少先队礼仪_调整大小

全体参会者跟学少先队礼仪

“聚焦核心素养 潜心立德树人——惠济区教体局2019年德育工作会”于3月14日下午在惠济区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惠济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黄金红、副科长青雅燕、王琼华老师及各中心学校德育专干、局直学校德育负责人、各学校团委书记、少先大队辅导员等8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惠济区教体局教育科副科长青雅燕对全区2018年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2019年德育工作计划》,对德育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接着,王琼华老师宣读了《德育工作规范化要求》,使德育工作更加规范化、实效化;随后,开元路小学副校长谭云格、香山小学大队辅导员阎鑫、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杨霄分别结合辅导员个人专业成长、学校德育活动开发与设计、学校班主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然后,黄金红科长面对全体参会人员做了主题讲话,她为大家阐明了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和身为德育工作者的使命及责任,介绍了教体局提高少先大队辅导员政治待遇的初心,并结合当前全区德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努力学习业务理论、掌握工作方法技巧、开发品质德育活动、组建优秀德育团队等中肯的希望和要求,给大家鼓舞了干劲,指明了方向。

  最后,会议还对全体少先大队辅导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惠济区八堡小学副校长毛广慧做了《少先队基础知识》专题培训,惠济区实验小学师生对队会课中的基本礼仪进行了现场展示,所有参会教师还分组进行了少先队基本礼仪的互动学习和练习。

本次会议,是贯彻和落实国家、省、市德育工作精神的会议,使全区德育工作者对2019年工作有了清晰的方向和思路,对德育工作的开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引领下,在后期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惠济德育工作一定会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让立德树人的奋斗目标落地生根。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