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办“戏曲进校园”骨干教师培训

2019年03月18日 15:29 已有5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314160913

培训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314161036

现场示范

微信图片_20190314161054

师生合影

为更好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3月13日,由上街区教体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骨干教师舞台化妆培训在外国语小学多媒体教室开班。全区各中小学的戏曲骨干教师近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该区教体局体卫艺科副科长姜秀彩总结了两年来上街区“戏曲进校园”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9年“戏曲进校园”相关活动。区教体局副局长刘超对此次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把学到的知识进行消化并做好归纳总结,将其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让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在青少年学生中得到进一步传承与弘扬。

据了解,此次戏曲舞台化妆培训为期一天,邀请登封市磴槽艺校周明春、郑秀玲老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戏曲专业油彩打法、眉毛立体画法,腮红、口红、眼线的用法,古装戏曲妆以及现代戏曲妆的示范和实操。

图/文: 上街区 姜秀彩 高鹏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