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 全面提升 管城区开启品质课程提升之路

2019年03月19日 07:37 已有6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314124456_副本

管城区课程品质提升研究与实践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315104106_副本

管城区“区域课程品质提升研究与实践”报告会

3月14日,管城区召开“区域课程品质提升研究与实践”座谈交流会。管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徐建梅,教育科科长张进亭,教研室主任李建伟,局属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副校长、教导主任、副主任和民办学校相关领导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特邀上海教科院杨四耕教授,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元双参加座谈交流。

上午座谈会主要依据项目计划与管城教育现状,围绕学科课程建设和学校课程规划建设两个主题进行研讨。首先,教研室李建伟主任和相关学科负责人分析介绍了管城区学科课程建设整体情况和现状。随后,各试点学校校长从学校层面就课程品质提升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同时分析了各自学校在课程建设方面的优势与困难。接着,杨四耕教授安排了各学校课程建设推进的各项前置工作。

下午交流会上,杨四耕教授从品质课程的原点性、现实性、发展性、层次性等发面明确了课程变革和建设这一项目目标,从立德树人这一课程变革的坐标原点分析教育的实质意义,为大家厘清了课程的两个维度六个要素。在此基础上,杨教授为各学校课程建设设定了计划目标:建构学校课程图谱,寻找学校课程坐标。通过分析一系列课改成功的范例,深度剖析学校课程深度变革,从教育哲学、儿童观、办学理念和课程理念几个方面推动学校进行课程变革,引导学校迈入倾听感、见识感、逻辑感、统整感、质地感明显的3.0课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与会人员明晰了课程建设的目标和方向,为管城区各学校打造特色品质课程,丰富课程模式,提升课程品质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管城区 教体局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