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再出发,教育帮扶正当时

2019年03月19日 07:38 已有6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招办主任刘青与双槐树乡教育人面对面交流

管城区教体局高招办主任刘青与卢氏县双槐树乡教育人面对面交流

参观管乐排练室

卢氏县双槐树乡教育人参观管城区东关小学管乐排练室

参观美术教室

卢氏县双槐树乡教育人参观东关小学美术教室

参观舞蹈教室

卢氏县双槐树乡教育人参观东关小学舞蹈教室

参观阅览室

卢氏县双槐树乡教育人参观东关小学阅览室

在东关小学合影留念

管城教育人与卢氏县双槐树乡教育人在东关小学合影留念

3月15日上午,卢氏县双槐树乡教育人在管城区教体局高招办主任刘青的邀请下,走进管城区东关小学和实验小学,进行交流沟通、实地参观、思想碰撞,共谋管城区教体局、双槐树乡教育帮扶发展新思路。

管城区东关小学校长冯利英从阅读和艺术教育向远道而来的客人汇报了学校“阅读润智,兴艺广才”,努力培养立远志、多才艺、 知感恩的阳光少年的核心办学理念,并以“悦乐”二字诠释了对阅读和艺术教育的追求。管城区实验小学校长陈丽红则从科技、未来和创新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学校把足球和创客作为学校发展的切入点,确立 “让梦想成真,让创意落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的办学理念。同时,卢氏县双槐树乡中心小学校长潘国祥也把自己的想法和困惑与大家互相交流,共谋教育提升新思路。

交流结束后,双槐树乡教育一行人实地参观了东关小学的阅览室、艺术类教室、管乐排练室等,详细了解了学校理念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活动最后,刘青提出三点想法:一是确定管城教育帮扶新模式。我们不仅要走进双槐树乡开展教育帮扶,我们还将邀请更多的双槐树教师走进管城,通过跟岗教学、参与学校教师成长课等活动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二是制定管城教育帮扶新机制。我们将逐步完善教育帮扶“季主题”活动,实现“每季度有主题、每年度有目标”,真正将教育帮扶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三是谋划“教育微变形计”活动。让城市孩子和农村孩子结成对子,一起分享成长故事,一起交流学习感悟,让教育帮扶之花照亮每一个孩子的内心。


图/文: 管城区 教体局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