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智慧论坛,开启高新教研新篇章

2019年03月19日 07:38 已有6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明霞老师主持第一期活动论坛

高新区第一期教研智慧论坛活动

经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微风轻拂香四溢,亭亭玉立倚栏杆。3月15日上午,高新区第一期教研智慧论坛活动在玉兰飘香的美景中拉开帷幕啦!

本期论坛以《我的职业规划》为主题,各教研员按照抽签顺序,结合学科特点,从区域引领和自主发展两大方面进行职业规划和分享交流。

在论坛交流活动中,大家对教研员的职业有了清晰的定位,明白了自己会做什么,能做什么以及该做什么;并对下一步高新区的教研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以团队建设为重心,以“深度学习”为抓手,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开展活动多样化、评价教师多元化,力争多方位提升学科教研工作质量;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多学习,自主学习,自律学习,或读书、或写作、或开展内部讲座、或组织读书分享,最大限度挑战自我,并制定了详细的《教研智慧论坛计划》安排表,互相监督,分工合作,共同进步,一起成长。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教研智慧论坛活动秉承自主性、合作性、实效性和发展性原则,以“搭建平台、同伴互助、专业引领、自主发展”为抓手,其目的在于促进教研员专业化成长,全面提升教研员素质。值此,高新教研将开启新的篇章,“教研智慧论坛活动”会真正成为教研员交流经验、学习研讨、反思提高的常态活动,为下一步推动高新教育及打造教育名区提供强有力的教研保障。

图/文: 高新区 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