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举行2019年学前教育专题培训——区角活动

2019年03月19日 07:35 已有6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参会教师认真学习记录_调整大小

参会教师认真学习记录

4.园长代表冯静认真倾听_调整大小

园长代表冯静认真倾听

区角活动是幼儿学习的重要途径,是幼儿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促进惠济区幼儿园区角活动科学规范开展,3月14日上午,惠济区幼教联盟特聘请郑州市教研室幼教专家刘子涓老师进行“区角活动”主题讲座,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惠济区教育科副科长李蓓、惠济区幼教专干陈艳青、惠济区所有公办园及民办园园长、保教主任及骨干教师150余人。

刘老师结合具体实例分别从幼儿园区角建设意义、区角分类、区角布置、区域游戏模式、材料使用等方面对教师进行全面系统的专业指导。刘老师讲到,首先区角活动应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幼儿园工作规程》为理论支撑,教师要切实转变教育理念,真正做到以幼儿为主体,有目的、有计划地创设区角环境;其次教师要坚持安全性、操作性、规范性、经济实用性等原则去创设区角活动;投放的材料要体现层次性,以满足不同发展水平孩子的需要;最后,对于区角活动设置存在的问题,刘老师在讲座中一一做了解答。与会教师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积极互动,不断反思,学习劲头十足,学习热情高涨,不仅厘清了区角活动的概念、原则和内容,对结合园情、生情的实际操作有了更准确地把握。

活动最后,惠济区幼教专干陈艳青老师提出:希望大家结合培训内容,对照区角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内化和反思,眼中有孩子,心中有目标,理论联系实际,共同提高惠济区幼教发展水平和质量。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惠济区幼教工作者将会更加坚定树立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携手同行,共同成长。相信2019年在幼教发展联盟的带动下,惠济区学前教育将实现高品质提升!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