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互联网+教育”专题调研组到二七区调研数字资源应用情况

2019年03月19日 07:34 已有64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认真聆听bgs1

认真聆听

组织座谈bgs2

组织座谈

3月15日下午,新华社“互联网+教育”专题调研组在河南省电化教育馆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苏晨、河南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副社长樊俊民的陪同下,走进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对数字资源应用情况展开了深度调研。

调研小组一行首先深入课堂,聆听了一节基于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平台的数学课《认识钟表》,课堂活动中执教教师张蕾巧妙运用优质电子化资源,帮助孩子们认识钟表面上时针和分针,并会读、写整时。

课后二七区教体局办公室杨彬老师向调研组专家介绍了二七区“数字化教材”应用现状和做法经验,对“互联网+教育”在学校课堂应用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归纳。随后听取了学校关于信息化与学科深入融合教学、信息化促进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德育评价等方面的专题汇报。最后,调研组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二七区教体局负责人、学校业务领导及执教教师共同开展深入研讨。

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对二七区以“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以科技创新、多元共生为每个孩子营造最适合的教育”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对走访学校以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以及学生良好的信息化学习素养表示高度赞扬。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