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进校园 十八般武艺促安全

2019年03月22日 09:15 已有65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全国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

“全国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

2消防官兵利用现场设置进行演示

消防官兵利用现场设置进行演示

3消防官兵利用现场设置进行演示

消防官兵利用现场设置进行演示

4学生亲自进行体验

学生亲自进行体验

       3月20日上午,由中原区教育体育局、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主办,中原区淮河路小学承办的“全国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在淮河路小学举行。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旭军、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曹平、区教体局安全科科长张宇、各校主抓安全的副校长和淮河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淮小。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灭火救援展示区、装备器材展示区、家庭火灾扑救展示区、云梯救援展示区、消防救援气垫展示区、高层逃生缓降器展示区、水上救援展示区、两节拉梯救援等展示区。

       随着王旭军一声宣布:“仪式开始!”消防员们便开始为同学们“各显神通”:首先消防大队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家庭火灾扑救的要领。接着师生们观看了消防官兵利用现场设置进行的展示、演示,学生还亲自进行了体验,全方位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常识,深度参与到消防模拟事件中。

       通过这次学习,牢固树立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图/文: 中原区 高慧恒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