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教育资助考察团到登封一中学习交流

2019年03月22日 17:19 已有6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介绍经验

2

查阅档案

3

现场沟通

4

学习交流

3月22日上午,中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边海燕带领的教育资助考察团一行38人来到登封一中学习交流。

在学校行政会议室,登封一中资助办主任王志立向中牟同仁介绍了学生资助工作管理经验。通过精准识别、规范评审,制定和实施“教师包保责任制”,每学期安排开展以“签订一份责任书”、“入户一次家访”、“谈心谈话一次”、“学生汇报一次”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了解受助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实现精准扶贫;通过开展感恩教育,树立励志典型实现志智双育。

中牟教育资助考察团就资助中细节问题如档案记录、入户访谈、资助知识考评操作流程、学校包保责任制的实施与监督等问题与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登封一中资助办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中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边海燕表示,一定要把登封的先进经验带回去,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实现精准扶贫。

据了解,中牟教育资助考察团主要有该县高中、中职中专、乡镇中心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人员组成。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