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清明节郑州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19年03月25日 13:46 新闻中心 已有10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革命先烈 永垂不朽”纪念碑

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清明节郑州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党员老师面对党旗宣誓

党员老师面对党旗宣誓

家长代表献花

家长代表献花

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列队

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列队

学生对着烈士墓鞠躬

学生对着烈士墓鞠躬

学生捡拾垃圾

学生捡拾垃圾

学生向烈士敬献百花

学生向烈士敬献鲜花

学生在宣传屏前观看革命事迹

学生在宣传屏前观看革命事迹

学生瞻仰杨靖宇烈士墓碑

学生瞻仰杨靖宇烈士墓碑

八六班班级合照

八六班班级合照

集体合照

集体合影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师生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4日,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党支部、政教处和团委举办“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学校八年级各班家长代表、八年级全体学生及七、八年级班主任参与活动。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崔建旗、副书记刘超及团委书记邓赛男带队。

早上7:30,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师生整装待发,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到达烈士陵园后,八年级学生两人一排,兵分两队,随各班的学生讲解员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机关枪上的重重铁锈,断墙上的层层弹孔,陈列在展厅中的每一件文物都在无声诉说着那段悲壮的历史。当学生看到吉鸿昌烈士和杨靖宇烈士的事迹时,深深地震撼和感动油然而生,八四班的学生说道:“我从未体验到如此强烈的红色精神!”

参观完英烈馆,党员老师在崔建旗的带领下,不忘初心,重温誓词。八年级学生携花前往烈士纪念碑祭拜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生默哀一分钟。邓赛男介绍本次活动意义并引导全体学生宣誓,八年级学生代表王思诺领誓。

随后,各班以班级为单位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一朵朵学生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被恭恭敬敬地摆放在烈士墓前,他们两三人一群,鞠躬敬礼,向各位烈士表达自己无限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八二班的一位同学说道:“先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为我们赢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怀揣着一颗敬仰的心为这些长眠地下的英雄哀悼,并献上最美的鲜花。离开时,当我再次回望高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这八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纪念和学习!”

图/文: 管城区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