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头脑奥林匹克(OM)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9年03月29日 16:39 已有58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头脑奥林匹克(OM)项目推进会

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头脑奥林匹克(OM)项目推进会

4OM团队现场分享

OM团队现场分享

5OM团队现场分享

OM团队现场分享

6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总结讲话

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总结讲话

        3月28日,“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头脑奥林匹克(OM)项目推进会”在中原区建设路小学召开。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区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老师们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中原区教研室副主任赵建东为与会人员带来微报告《头脑奥林匹克与创新人才的培养》。他说,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头脑奥林匹克活动正是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增强动手实践能力的有效载体之一。接着,头脑奥林匹克大赛国家级裁判员、建设路小学任俊峰老师,伊河路小学刘千坤老师分别从OM大赛的两种不同题型——长期题和即兴题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分享经验。

        会场上,来自秦岭路小学、建设路第二小学、工人路小学、淮河路小学、汝河新区小学的5支OM团队分别现场分享了OM赛事中的表演类、古典类、车辆类、工程技术类以及投掷结构类题型解题方式,孩子们的精彩解题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大开眼界。

        之后,汝河新区小学带来的《一根木条引发的课程改革》的经验分享,使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OM与学校课程的有机融合。教体局出台的《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头脑奥林匹克项目推进实施方案》,为各校有效推动头脑奥林匹克活动增强了信心。

        最后,翟建军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近几年来中原区OM取得的成绩;他提出,要让OM成为一项真正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科学精神和创新实践的有效项目,使更多孩子从中受益,并希望通过OM活动更好地推动课程改革,更好地检验核心素养的实效性。

        据悉,在中原区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区教研室带领全区OM团队连续五年参加OM大赛,参赛队伍越来越多,在全国乃至世界赛场上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今年三月,喜讯传来,中原区十所学校参赛,一举拿下了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文: 中原区 高慧恒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