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乐器古筝走进荥阳乡村学校 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2022年04月08日 10:58 已有7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07150811

微信图片_20220407150840

志愿者朱宁老师让荥阳市城关乡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中国传统乐器古筝

微信图片_20220407150824

合影留念

4月7日上午,由荥阳市艺术家联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阳光雨露育春苗”文明实践项目如期开展,该项目由荥阳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具体负责实施。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特邀志愿者朱宁老师,让荥阳市城关乡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中国传统乐器古筝,并通过现场讲解、欣赏名曲等来感受古筝美妙的乐音。

朱宁老师通过讲解古筝的历史渊源、古筝与古琴的乐器对比、筝曲的欣赏、古筝的基础知识等方面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古筝知识。

课堂上,时而舒缓,时而急促,渐发为气势如虹的《战台风》;旋律典雅,韵味隽永《高山流水》给人“宁静而致远”的感觉;《少年》《孤勇者》《世上只有妈妈好》《蜗牛与黄鹂鸟》……在网络另一端的孩子们睁大双眼,竖起耳朵,聚精会神,沉浸在眼前传统乐器释放出的独特魅力中。

古筝作为中国典型的民族乐器之一,今天走进校园,与同学们碰撞出新的火花,让中华传统国乐在校园扎根,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亦是文化血脉的延续。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古筝艺术魅力,旨在宣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少年儿童的生活与成长。 

据了解,朱宁,河南省管弦乐协会会员,优秀青年古筝教师,全国古筝考级优秀辅导教师,中国音乐民族大赛优秀辅导教师。

图/文: 荥阳市 李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