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中国字 “甲骨文”走进荥阳乡村小学

2022年04月21日 15:04 已有59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3925

IMG_3929

荥阳市第一初级中学的陈彩老师为荥阳市城关乡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上书法欣赏课《可爱的中国字》

IMG_3930

陈彩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书法的基本常识和鉴赏方法

4月20日上午,由荥阳市艺术家联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阳光雨露育春苗”文明实践项目如期开展,该项目由荥阳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具体负责实施。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特邀志愿者荥阳市第一初级中学的陈彩老师为荥阳市城关乡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书法欣赏课《可爱的中国字》。

陈彩通过PPt展示文字的起源,以视频《一片甲骨惊天下》让同学们了解中国最早的文字——甲骨文,并结合“人”“山”“日”等文字,生动详细地讲解文字演变的历程和甲骨文、大篆、小篆、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的艺术特点,还以历代名人名帖为例,图文并茂的向大家讲述了书法的基本常识和鉴赏方法,让学生更直观形象地认识了解不同历史时期的书法艺术。

书法作为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历史悠久,风格多样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欣赏历代书法家的作品,更是一种学习和了解书法的好方式。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爱好,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图/文: 荥阳市 李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