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巩义市中小学“育英杯”篮球赛圆满收官

2023年04月01日 15: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小学男子决赛

小学男子决赛2

初中男子组决赛4

比赛现场

  3月30日下午,巩义市嵩山路小学体育场和映峻体育馆内不断传来阵阵喝彩声、加油声,巩义市2023年中小学“育英杯”篮球赛小学男子组和初中男子组决赛正在紧张进行。小学男子组决赛在巩义市实验小学和杜甫学校之间展开,赛场上,两所学校的小球员们技术熟练、拼抢积极,作风顽强,比分一直咬的很紧,从6:6到19:18再到28:27,最后以32:29结束,巩义市实验小学以微弱优势赢得冠军。巩义市第四初级中学与子华初级中学篮球队进入初中男子组决赛,最终巩义市第四初级中学以47:38赢得冠军。

  为推进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开展,助力各学校形成特色鲜明、多样化发展格局,把五育并举落到实处,3月20日至30日,巩义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巩义市2023年中小学“育英杯”篮球赛。篮球赛采用女子三人制、男子五人制,分为小学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初中男子组3个类别,其中小学组分为8个片区,共32个代表队。参赛运动员共计1588人。篮球项目决赛采用抽签分组,小组单循环后交叉的赛制决出前八名位次,场次共计71场。小组片区预赛在3月20日-24日进行,市级决赛在3月28日-30日进行。

颁奖 小学女子第1名张岭小学1

颁奖 初中组冠军四初中

颁奖 小学组男子冠军实验小学

与会领导为优胜队颁奖

  30日下午,巩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少辉,巩义市文广旅体局党组副书记刘培栋,巩义市教育局领导李现营、曹利军、李五民观看了决赛,参加闭幕式并为优胜队颁奖。

  杨少辉向获奖学校的篮球队表示祝贺,向所有参赛的学校表示问候,并表示,这次中小学篮球赛是近年来巩义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最广泛的中小学篮球赛,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近年来巩义市五育并举的成果,看到了队员们身上体现的不畏强手、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也表现出了很高的运动水平和训练水平。杨少辉希望各学校要把体育运动项目作为特色、作为学科建设平台开展好,把每天锻炼一小时坚持好,以后要常态化举行体育赛事,在赛事中发现体育人才,初中高中接续培养体育人才,锤炼学校体育教学团队,让每个孩子都强健体魄,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巩义力量。

图/文: 巩义市教育局 王海良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