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

2019年04月11日 14:14 已有57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切实加强高新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4月10日上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召开了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社会事业局李国林副局长出席,教育督导室相关工作人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校要落实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要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清理校园及其周边“辣条”等问题食品,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二要加强学校食堂日常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培训,落实索证索票、查验记录制度,严格管控原料采购等关键环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三要加强对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增强其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四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例如校园广播、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公“百日行动”部署、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严监管、定期查、抓落实、早解决。要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食品安全信息必须进行公示,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保证广大师生餐饮食品安全。

图/文: 高新区 教育督导室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