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开展2019年上等级幼儿园过程督导

2019年04月11日 14:14 已有5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在金水四幼听取幼儿园自评汇报

在金水四幼听取幼儿园自评汇报

3.在瀚宇龙门实验幼儿园查看厨房设施

在瀚宇龙门实验幼儿园查看厨房设施

3.在省人民医院幼儿园观课

在省人民医院幼儿园观课

4.在京师阳光幼儿查看游戏活动

在京师阳光幼儿查看游戏活动

4月1日—9日,金水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辖区幼儿园进行上等级过程督导。

这次督导分两组同时进行。根据《郑州市幼儿园督导评估细则》和评估流程安排,评委们认真查看园容园貌、办园条件,听取园长自评汇报和答辩;进班观课,并和上课老师进行交流;观看幼儿游戏活动,观察幼儿发展状况;围绕“办园条件、领导与管理、师资管理、卫生保健、教育教学、幼儿发展、办园特色”等七个方面,查阅幼儿园相关资料,全面了解幼儿园办园水平;以问题改进为重点,对每所幼儿园进行现场反馈,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和要求。

通过督导,评委们认为,金水区的学前教育呈现越来越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幼儿园追求办园水平提升的愿望迫切,这次申报省级示范的有1所、市级示范的有5所,他们渴望通过督导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二是一批新建的幼儿园环境优美,硬件完善,起点高,发展速度快;三是幼儿园都能严格依法依规办园,办园的规范化程度越来越高,规范办园督导的成果得到显现;四是部分幼儿园特色定位准确,内涵丰富,特色发展成果在幼儿身上得到体现。

结合这次督导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评委们指出:幼儿园在今后的发展中,一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培养,注重理论学习,通过园本教研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二要加强幼儿园课程的顶层设计,制订明晰的课程纲要,大力强化课程建设;三要充分发挥金水区高水平幼儿园多的优势,多组织专题式的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图/文: 金水区 崔超 徐新立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