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郑州市中小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现场观摩暨专家指导系列活动在金水区拉开帷幕

2019年04月11日 14:18 已有7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2019年郑州市中小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现场观摩暨专家指导系列活动在金水区拉开帷幕

2019年郑州市中小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现场观摩暨专家指导系列活动在金水区拉开帷幕

2、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讲话

3、河南省基础教研室艺体幼室主任刘俊凯进行专题培训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艺体幼室主任刘俊凯进行专题培训

4、郑州龙门实验学校大课间展示

郑州龙门实验学校大课间展示

4月10日上午,2019年郑州市中小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现场观摩暨专家指导系列活动在郑州龙门实验学校举行第一期活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艺体幼室主任刘俊凯、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胡培林、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仝永东,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朱煦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市属事业及各民办学校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作讲话。他强调,本次活动重点是学习走在全国先进行列的金水区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而推动全市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更加有效开展,贯彻落实好市教育局2019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巩固提高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成果,将阳光体育大课间作为校长第一公开课”的任务要求。随后,郑州龙门实验学校校长成宝琴从明确目标定位、科学整体设计、创新内容形式和评价促进落实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大课间活动。接着,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郑州龙门实验学校大课间展示。

最后的培训活动中,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艺体幼室主任刘俊凯详细阐述了大课间活动的政策背景、现实意义与实施,对河南省历届阳光体育推进的内容设计思路与组织管理做了全面总结,并以金水区大课间模式为例,就推动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大课间更好更有效地开展、有力打造“四有”体育课程、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进行了相关培训。

本次郑州市中小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现场观摩暨专家指导系列活动共分三期进行,第二期活动将在金水区纬一路小学举行。

图/文: 金水区 崔超 王甡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