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族乐团雅典盛会在商都路小学再度精彩上映!

2019年04月11日 17:17 已有57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4201

河南省民族乐团在商都路小学演播厅表演中国传统民乐合奏

IMG_1350

中国大鼓二重奏《牛斗虎》

IMG_1378

中阮齐奏《火把节之夜》

IMG_4213

琵琶齐奏《十面埋伏》

IMG_4151

竹笛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

IMG_1420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

IMG_4255

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4月9日下午2:10,河南省民族乐团乘着“经典国乐进课堂”的东风,继2017年后再次在商都路小学演播厅,精彩表演中国传统民乐合奏,美轮美奂的演出使商都学子陶醉其中,受益匪浅!

  表演中,各种民族乐器互相映衬,相互配合,演奏出赏心悦目的曲子,有中阮齐奏《火把节之夜》,将动人的民族风情淋漓尽致的表演了出来;竹笛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是新派笛子的代表乐曲之一;民乐合奏《豫调》,创作于1990年,获全国第二届民族管弦乐展播优秀作品奖;琵琶齐奏《十面埋伏》,完美的表现了名闻古今的楚汉之战;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描绘了群鸟争鸣,生气勃勃的大自然美好景色等等。整个表演环环相扣,精彩不断。特别是在中国大鼓二重奏《牛斗虎》中,主持人设置悬念,让孩子们眼耳并用,猜出牛和虎的两个鼓调的不同,孩子们认真观看,响亮回答,准确说出两个鼓声的寓意,体现出了商都学子们高超的艺术修养。

  演出间隙,主持人和学生们进行了乐器知识互动,商都学子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准确地说出了各种乐器的名字,如二胡、古筝、琵琶、笛子、中阮、笙、打击乐等,让河南省民乐艺术家们都惊叹不已,这都得益于学校丰富的乐器社团教学。

  最后,民乐艺术家们激情演奏热烈欢腾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并把此首曲子作为本次演出的结束曲目。但商都学子兴趣盎然,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掌声经久不减,艺术家们深受感染,再次欢乐合奏《好汉歌》,送给热爱艺术的商都学子们!孩子们陶醉其中,伴着欢快的节奏,都不约而同地拍手和唱。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历经一个小时,它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艺术盛宴,更让学生对民族器乐有了深刻的认知与了解,真正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潜移默化地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一门民族传统乐器,弘扬我国传统艺术文化!

图/文: 中牟县 中牟县教育体育局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