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综合实践活动学科专题培训活动

2019年04月11日 18:35 已有56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曹淑玲老师进行培训

郑州市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曹淑玲老师进行培训

2陶玲华老师主持

高新区教研员陶玲华老师主持

3张蔚杰老师现场执教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张蔚杰老师现场执教

4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培训会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培训会

为更好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的精神,帮助教师充分认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重要性,促进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展,提升课程实施水平,4月10日下午,郑州高新区综合实践活动学科专题培训会在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区10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市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曹淑玲老师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理念与实施》专题报告,从学生、家长、老师、领导、专家等不同的视角对综合实践活动进行了诠释。她表示,完善课程编制、规范课程管理、加强师资建设、有效整合资源是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基本途径。随后以某小学为例重点讲解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校本开发,对校本课程、学科实践活动与综合实践活动的区别与联系进行了阐释,并通过对几个案例从不同角度分析让老师们对课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另外,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的张蔚杰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我是校园小主人》的主题分解课。张老师通过校园不文明行为视频引发学生思考,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提出问题,交流甄选问题,再将有价值的问题转化成课题进行分组研究。自然亲和的教态,清晰、流畅的活动设计,以及孩子们在合作交流中自信大方的表现给在座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课过程中,教师们通过微信群进行互动评课交流,有效地提高了教研活动的时效性。

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激励教师积极参与到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之中,让综合实践活动之花在高新区这片沃土上精彩绽放。

图/文: 高新区 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