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音乐学科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举行

2019年04月11日 18:36 已有55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路雪老师在课上为学生做示范

路雪老师在课上为学生做示范

2.马玲老师用舞蹈导入新课,引人入胜

马玲老师用舞蹈导入新课,引人入胜。

3.与会老师各抒己见,深入研讨

与会老师各抒己见,深入研讨。

四月,暖风拂面、桃红柳绿。在这美好的季节里高新区中小学全体音乐老师于4月10日上午分别在高新区外国语小学、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参加了中小学音乐学科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

本次活动以“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为主线,教学内容为人音版二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的歌曲《草原就是我的家》,执教教师分别是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的路雪老师和高新区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的马玲老师。

为了能上好这节课,课前两校都充分发挥教研组的力量,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进行了集体备课和磨课。针对同样的课题,教学设计不同,采用的教学策略不同,所展现的教学风格也各具特色,但两堂课都充分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理念,取得了异曲同工的良好教学效果。

路雪老师在课堂上采用多媒体的同时,注重对学生的启发引导,利用一些描绘蒙古风光的图片或视频,特别是大草原和成群牛羊的图画,让学生在视觉上感受蒙古草原的辽阔,体会歌曲感情,让音乐与绘画相融合整堂课活泼流畅;马玲老师在教学活动中能注意与学生建立民主、平等、互动的师生关系,努力创设充满美感的课堂环境,她用蒙古舞引入,让学生在艺术的氛围中获得审美的愉悦,做到了以美感人,以美育人。在教学中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使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音乐活动,在唱蒙古,跳蒙古的过程中对我国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课后听课教师根据课堂观察量表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见仁见智,不虚夸不溢美,把各自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巩固课堂教学效果的做法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赵宝强老师总结到,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拓宽了教师的视野,让听课教师看到了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采用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让教师们在比较、反思和研讨过程中,切磋交流,碰撞提升。

图/文: 高新区 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