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少工委举行少先队辅导员标志礼仪基本规范交流展示活动

2019年04月12日 10:49 已有5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12090156_副本

佩戴红领巾

微信图片_20190412090200_副本

敬队礼

微信图片_20190412090145_副本

唱队歌

微信图片_20190412090151_副本

出队旗

微信图片_20190412090617_副本

呼号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纲领,规范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加强管城区辅导员的专业素质, 4月10日下午,管城区少工委在创新街紫荆小学报告厅举行了少先队辅导员标志礼仪基本规范交流展示活动。来自全区局属及民办中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少先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展示活动分为五项内容: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出(退)队旗、呼号。评比活动以少先队学习小组为单位进行。

活动程序严格按照少先队礼仪规范进行,在佩戴红领巾环节,计时人员一声令下,辅导员们心里默念着红领巾佩戴口诀“领巾披上肩,右尖压左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右尖”,熟练地将红领巾佩戴于胸前。在敬队礼环节,辅导员们跟随口令,动作整齐划一,五指并拢高举头上。在唱队歌环节,各小组在指挥的带领下,激情昂扬,响亮的歌声响彻会场。评比最激烈的要数出(退)队旗环节,旗手和护旗手个个神采奕奕,根据节奏进行执旗、敬礼、踏步、前进等动作,旗手动作规范有力,护旗手紧随其后分列两旁。最后的呼号环节,辅导员们高声喊出了“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并坚定的回答“时刻准备着!”。

最后,管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赵骁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广大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学习少先队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规范标志礼仪教育,提高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全区少先队事业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少先队礼仪展示评比活动,提升了辅导员们的业务水平和素养,为今后开展学校少先队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为队员们掌握更加规范的少先队礼仪奠定了基础。

据悉,管城区少工委还将通过专家集中理论讲座培训、室外实操训练、分小组学习演练等多种形式,来提高基层辅导员的专业水平。

图/文: 管城区 教体局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