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进修学校举行“师德修养与教师幸福”名优教师论坛

2019年04月12日 17:36 新闻中心 已有5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4666

二七区进修学校举行“师德修养与教师幸福”名优教师论坛

IMG_4639

与会领导及专家

IMG_4673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记录

IMG_4674

会议现场

日前,由二七区进修学校举办的“名优教师研修论坛——师德修养与教师幸福”报告会在二七区汝河路小学报告厅举行。在本次活动中,进修学校采用了集中培训及网络直播同时进行的互联网+模式,实现了全覆盖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省委党校知名专家、中共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博士赵晨主讲。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副局长孙岩梅,进修学校全体同志、各校校长、师训领导、业务领导、名师培养对象、班主任等400余人。

本次讲座,赵晨博士围绕“师德修养与教师幸福”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赵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联系实际,诠释了道德与师德的内涵,并对二者加以比较。强调了师德虽是一种职业道德,但不同于一般职业道德,并高于一般的道德。当老师走下讲台,走出学校,无论你是公德还是私德,都应该比一般人有更高尚的道德,因为你是老师。然后从“‘新社会主体’的特征与期待”“‘网络时代’带来的职业挑战”“‘社会转型期’造成理想信念危机”“‘职业倦怠’对教师的影响“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当前师德建设存在的挑战。他认为,人要有理想信念,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要能够自我激励,要心中有爱,这是一个人,尤其是教师的幸福源动力。

赵晨博士的讲座使与会老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并在他们当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老师们一致认为:立德树人是中华民族永恒的教育价值追求,在当今的新时代具有更重要的意义。新时代“立何德”“树何人”是每个教育工作者必须明确的基本问题。师德修养与教师幸福是有机统一的,加强师德修养乃教师幸福之源泉!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一直以来,进修学校十分重视师德修养的加强和教师幸福感的提升,目前,此项工作已实现规范化、常态化。二七区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进修学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师德培训活动,引领教师进行深入学习、深刻反思;将进一步开发完善师德教育课程体系,探索师德教育培训新途径,推动师德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优质的教师队伍建设;将继续为广大一线教师搭好平台,做好服务,为二七教育的广阔明天不懈努力!

图/文: 二七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