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生活 创新造就梦想

2019年04月18日 16:37 已有62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师生惊赞机器人展演

2

学生观看无人机表演

3

学生自主体验科普实验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科技氛围,让科普知识切实走进青少年学生的身边,4月18日,登封市科协在登封市唐庄镇初级中学开展了科普进校园的活动。

本次科技进校园活动参与师生共计800余人,活动开始后,展具展板就位,学生们有序参观声、光、电、磁、力等科学原理的科普展教器具和科普知识展板,活动过程中组织学生们动手体验“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机械传动”、“视觉体验”、“数学思维”、“材料科学”等展教具,并认真思考理解其中的科学原理。

操场上无人机现场操作展示,首先展示的是航模,随着操作人员手中遥控器指挥,航模在学校操场上上下盘旋,绕场飞行,孩子们不时的传来欢呼声;紧接着上场的是机器人,他们随着口令时而前进,时而坐下、站起,竟随着音乐跳起了舞蹈,博得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科协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趣味科普小手册等宣传资料。

学生们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了涵盖电磁、力学、生命与健康等诸多方面的展具,充分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魅力。通过科技进校园的活动,将深奥的科学道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给学生们,让农村地区的学生有机会接触科学知识。此次活动深受学校全体师生的喜爱,学生们通过亲自动手实践,并在老师的讲解与提问中明白了许多来源于平时生活中的简单的科学原理。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