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期登封教育名家讲坛开讲

2019年04月19日 15:32 已有6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名家讲坛现场

2

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陶妙如老师授课

3

参加培训人员

4月18日,2019年第二期登封教育名家讲坛在登封嵩阳高中开讲,来自湖南长沙的“国培专家”、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陶妙如老师来到名家讲坛,为登封市中学语文教师、班主任400余人做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上午的报告《新时期新作为新担当下的教育思考》,从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认识时代三个维度谈起,从“建大功于天下者,必先修于闺门之内”引导教师要立足本职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做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的教育。

下午的报告《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下的教学思考》就中学语文教学娓娓道来,提出课堂要做到“清、静、雅”。“清”教学目标清楚、教学轨迹清晰;“静”学生有静听的时间,有静思的空间;“雅”教师语言的趣雅,品位的高雅。帮助教师理解语文教育是一种艺术的对话,课文是作者与生活的对话,也是师生与文本的对话;考试是考生与命题人的对话;反思是学生与自己的对话。

陶老师用精妙、幽默的语言,鲜活、经典的事例,独到、深刻的见解,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富有激情的讲座,深度诠释了什么是成长型的师生关系,并鼓励教师们做有爱、有智慧的教育。一天的培训精彩纷呈,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教师教育思想和观念的转变、教育方式和方法的更新,受到参培教师的一致好评。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