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河路小学社会实践活动课堂搬到了登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2019年04月19日 16:59 已有6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

参观电视后期编辑机房

3

参观电视演播室和播控室

4

参观新媒体编辑室

5

5

同学们与主持人进行交流

4月19日上午,登封书院河路小学的社会实践活动课程搬到了登封市教育信息管理中心,30多位同学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登封教育信息管理中心的电视录制、新媒体编辑发布、图片处理等流程,对大众传媒、美术编辑、文字编辑等有了初步的认知。

本次活动,登封书院河路小学进行了充分准备,提前拟定了方案,制定了安全、教育等具体措施。活动现场包括六个环节,一是整体了解登封教育信息管理中心、登封教育电视台、登封教育信息网、登封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历史沿革、整体情况和目前运行的传播方式、一日工作流程等;二是参观电视演播室和播控室,体验了播音员怎么运用提词器,观看了小主持人们的现场播音;三是现场采访主持人,做一个优秀的主持人应该具备什么基本素质;四是进入电视后期编辑机房,了解电视新闻制作的后期编辑设备、功能和工作流程,介绍一篇稿件从外出采访安排、稿子三审、图片挑选、播音、视频编辑等流程。五是参观新媒体编辑值班室,主要是登封教育信息网、登封微信公众号的运行情况,了解微信编辑的基本流程、选取稿件标准、标题和文字组织等,了解单位通讯员上传稿件的编辑,向郑州上传稿件等;六是对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拍摄的图片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影视制作过程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电视摄像技术以及剪辑方面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加深他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