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看看登封师生们自制的玩教具

2019年04月23日 17:27 已有6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登封市教体局领导李嫩霞参加此次活动

2

作品展示

3

作品展示

4

作品展示

5

作品展示

6

作品展示

为坚持教育创新,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实验教学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4月23日上午,登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

本次共有34个教学单位参加展评。展出的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自己设计制作、应用于学科教学的教具新作品,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教学需要,遵循“自制、创新、环保、实用”的原则,利用硬纸箱、一次性餐盘、易拉罐、铁皮盒等废旧材料制作的寓教于乐、操作性强的组合玩教具,设计新颖,构思巧妙,实用性强。

还有中小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新作品,作品与学习内容和实验内容协调一致,符合科学原理,突出了科学性、创新性、趣味性、安全性等特点,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验动手能力。教研室分三组进行现场评选打分。

“把废旧物品变成自制玩教具,既是教学活动中的教具,又可以作为孩子们区域活动和户外活动的玩具,一定深受孩子们喜爱。”一名参展教师说。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