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局多形式引导学生知晓“市树市花”

2022年05月07日 10:35 已有5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登封市实验高中播放的宣传标语

图片2

登封市嵩阳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描绘的市树市花

图片3

登封市直属第五幼儿园孩子们画的市树——银杏

图片4

登封市颍河路初中让“市树市花”宣传进课堂,地理教师在给学生讲述登封市花——海棠花。

图片5

登封市卢店办事处中心小学开展“市树市花”主题班会

图片6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教育集团东十里铺校区举办我爱市树市花演讲比赛

图片7

登封市卢店办事处中心小学东校区小学生在班级组织“市树市花我爱你”演讲活动

图片8

登封市直属第一幼儿园一分园老师带孩子们认识市树银杏

图片9

登封市中岳办事处直属第二幼儿园老师带孩子在校园内观察海棠花

图片10

登封市大冶镇中心初中学生进行“我爱市树市花”演讲

图片11

登封市塔沟武校举行“市树市花”绘画、演讲表彰大会

“我画的这幅画是银杏树,这是我们的市树。”5月5日,登封市嵩阳中心幼儿园的冯一栋小朋友拿着自己画的银杏给老师看。

“市树市花”是城市风貌的绿色象征,是城市文化的自然传承,登封市教育局在全系统深入持久地开展“市树市花”宣传推广活动,力争全市中小学师生“市树市花”知晓率达到100%,小手拉大手,不断提高全市市民的社会认知度,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市树市花”真正成为代表登封特质的“绿色名片”。

把“市树市花”的教育融入生物、语文、历史和地理教学之中,和学生共同探讨“市树市花”的深刻内涵。登封市颍河路初级中学把“市树市花”的教育融入生物、语文、历史和地理教学之中,和学生共同探讨“市树市花”的深刻内涵,扎实做好“市树市花”宣传推广工作。安排“市树市花”宣传工作进课堂,生物、语文、历史和地理科任教师要切实把“市树市花”的教育融入教学当中。开展“我爱市树市花”征文比赛,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我爱登封市树市花”演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领悟“市树市花”的深刻内涵,达到对“市树市花”知晓率100%的目标,以激发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通过课后延时服务、社团活动、科学课堂、语文课堂、家庭教育等方式,向学生讲述登封“市树市花”,要求师生知晓率达到100%。学校组织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我爱登封市树市花”演讲活动。登封市卢店办事处中心小学开展“市树市花”宣讲活动,由主题班会以及主题演讲两部分组成。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开展“我爱市花市树”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精心制作课件,为孩子们介绍登封市的市花市树。主题演讲部分,各班推选出优秀代表参加“我爱市花市树”主题演讲活动,孩子们通过课下搜集银杏树与海棠花的相关资料,声情并茂,为同学们分享和市花市树的故事。登封市崇高路小学教育集团东十里铺校区经过班级初选后,有八名选手进入校级比赛,四一班的贾梁依这样说:“夏天来了,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给我们送来阵阵清凉,我爱市树市花,我爱我的家乡。”

各幼儿园通过课堂教学和幼儿活动相结合,向全体师生和幼儿讲述登封的“市树市花”, 组织学生动手描画自己心中的登封“市树市花”,提倡师生共同参与,家庭亲子绘制。登封市直属第一幼儿园一分园各班教师带孩子了解了登封的市树市花是“银杏”和“海棠”,对“市树市花”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通过钉钉群让家长带孩子走进自然、走进登封,寻找身边的“市树市花”,孩子们纷纷和“市树市花”合影留念。引导孩子在寻找“市树市花”时要爱护环境,不随意践踏花草树木,鼓励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将自己所认识、所看到的“市树市花”画下来。登封市中岳街道办事处直属第二幼儿园老师们利室外活动的时间,带领孩子们寻找校园里的市树市花的踪迹,并引导幼儿观察他们的叶子、枝干的形状、特征等,引导孩子们通过多浇水、不采摘花朵、不踩踏毁坏他们的方式去爱护保护他们。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