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以身作则,行为世范,这是高新教育最生动的育人课堂

2022年05月09日 16:04 已有67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师者仁心,一言一行皆为教育。一个好老师,不仅要有扎实学识、更要有仁爱之心,要为学生 “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在精神层面上启发人、感染人。

5月3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73号公告以来,郑州高新教育人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立刻就地转为志愿者,踊跃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线,积极开展维持秩序、信息登记和录入、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区的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图1 郑州高新区行知小学,李恒、王梦圆、张雨晴三名教师,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志愿服务

郑州高新区行知小学,李恒、王梦圆、张雨晴三名教师,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志愿服务。

郑州高新区行知小学,李恒、王梦圆、张雨晴三名教师,积极响应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工作安排,迅速到郑州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志愿服务。期间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认真细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了师者担当。

图2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退休教师张宏杰老师,在水云苑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退休教师张宏杰老师,在水云苑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图3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退休教师贾松峰老师,在水云苑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退休教师贾松峰老师,在水云苑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退休教师贾松峰、张宏杰,在居住地水云苑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从未缺席。老教师说:“什么时候,咱这支教师队伍都冲的上去,退休了,咱也得给政府、给群众再尽把力。”

图4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王炎峰老师,在小区核酸检测点位维持秩序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王炎峰老师,在小区核酸检测点位维持秩序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行政副校长王炎峰同志,自全民核酸开展以来,坚持每天到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耐心的向老人们讲解扫码操作流程,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教师的社会担当。

图5 郑州高新区宏达路小学潘雪老师,为居民发放出入证

郑州高新区宏达路小学潘雪老师,为居民发放出入证

郑州高新区宏达路小学潘雪老师,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除了日常为居民发放出入证、小区登记出入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志愿服务,还坚持利用志愿者工作群分享每天的工作经验、探讨更有利于小区安全的疫情防控方法。

图6 郑州高新区第一中学校医宋炜宏,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郑州高新区第一中学校医宋炜宏,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图7 郑州高新区第一中学校医王菊梅,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郑州高新区第一中学校医王菊梅,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郑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宋炜宏、王菊梅两名校医,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忙碌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帮助减轻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压力。

选择成为人师,便是选择成为一束光,做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示范,以己之力照亮学生人生成长的道路,小区内老师们身着志愿红,认真扫码、维持秩序的样子,已然成为培育孩子们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最优质的课堂。

图/文: 高新区 李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