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举办家校共育创新模式有效构建报告会

2023年05月15日 12: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为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助力推动航空港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郑州航空港区教文卫体局联合北京培文国际教育集团推出“守候心灵·幸福e家”教育赋能计划。2023年5月11日,在郑州航空港区桥航路小学召开了家校共育创新模式有效构建报告会。

北京培文教育集团教研院孙一鸣院长

北京培文教育集团教研院院长孙一鸣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参与和线上直播的形式,郑州航空港区教卫体局教育处处长张秀芬、基教科主任马俊,航空港区中小学校校长、中心校德育专干、学校德育主任等270余人现场参会,并通过钉钉向全区班主任进行直播。

文教卫体局张秀芬处长

郑州航空港区文教卫体局教育处处长张秀芬

  北京培文教育集团教研院院长孙一鸣在会上做了《新政下,家校共育创新模式有效构建》的报告,孙一鸣根据《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教育部相关意见等文件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提出“知、思、行”的家长成长体系;结合航空港区家校共育发展现状,提出航空港区家校共育发展趋势是构建“家庭文明”“家风建设”“互联网+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师资培训”,强调打造家庭教育系统化学习平台势在必行。

  郑州航空港区基教科主任马俊强调,学校教育要重点关注家庭教育的指导,并传达张秀芬对全区家校共育工作的期望:努力建设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工作体系,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优良风气,创设和谐健康的教育环境。

基教科马俊主任

郑州航空港区教文卫体局基教科主任马俊

  家校共育,关键在“共”,目标在“育”,此次报告会的召开,将成为郑州航空港区家校共育工作的新起点,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方向,助力航空港区家校共育再上新台阶。

图/文: 航空港区教体局 张庆端 陈娜娜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