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校园冰雪比赛暨河南省第二届学生校园冰雪比赛在航空港区举行

2023年05月18日 11: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月17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校园冰雪比赛暨河南省第二届学生校园冰雪比赛开幕式在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112支代表队,四百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5171722463

  开幕式上,郑州航空港区教文卫体局局长刘书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郑州航空港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前瞻30年的眼光,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中原特区”。

微信图片_202305171722462

  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马延春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群体是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实现体育强国,离不开青少年体育的蓬勃发展。最后,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宣布比赛开始。

  据悉,本次冰雪运动会将在17、18日两天的时间里决出小学、特教、初高中、大学四个组别,陆地冰壶、软式曲棍球(旱地冰球)、越野轮滑(陆地滑雪)三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该赛事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首次承办省级校园冰雪项目体育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极大促进郑州航空港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广泛开展,对培养青少年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助力体育强区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图/文: 航空港区教体局 张庆端 陈娜娜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