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特殊教育成果展示

2023年05月22日 17: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230519助残日活动13

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进行打击乐表演《小手牵大手》

20230519助残日活动

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绘画、手工作品展示

  5月19日,巩义市在人民广场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特殊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由巩义市残联和巩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巩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昆,巩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洪涛等出席活动。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近年来,巩义市不断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支持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投资2600余万元新建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从根本上改善了特教学校办学条件,同时采用新招聘特教专业教师、加强师资配备、健全保障体系、优先足额保障公用经费等举措,使特教事业保持了高质量发展,残疾儿童得到了适宜的教育和康复,残疾人家庭福祉得以不断提高。

  在人民广场两侧,摆放着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绘画、书法、手工、手抄报等作品和特殊教育发展宣传展板,吸引着市民不断驻足观看。

  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带来的非洲鼓表演《天地龙鳞》拉开了展示活动的序幕,手语舞《夜空中最亮的星》、古诗串烧《梅花》《春晓》《咏柳》,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舞蹈《星星》,合唱《妈妈我爱你》,打击乐表演《小手牵大手》,手语舞《领航》……从孩子们熟练的动作、欢快的节拍、默契的合作中,大家看到了他们互助合作和爱自己、爱他人、爱祖国的良好状态。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同学们自信、自立、自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滋养生命厚度,拓展生命宽度,提升生活高度,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以“爱 阳光 责任”为校训,以让每一名儿童都能有人生出彩机会为目标,全面实施“三生情境体验教育”,积极落实“一人一案”、分类教学因材施教、养成教育常抓不懈、学科渗透康教结合,让每个孩子都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地发展成长。

  下一步,巩义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习生活日常,让特殊儿童享受到更好更高质量的教育,让特殊家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图/文: 巩义市教育局 王海良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