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开展“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演讲比赛

2023年05月25日 11: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1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图2 选手比赛

选手比赛中

图3 郑州市第三十七中学聂聪演讲《承“大先生”之志,发“小老师”之光》

郑州市第三十七中学聂聪演讲《承“大先生”之志,发“小老师”之光》

图4 高新区莲花街第二小学赵倩倩《初心不改 静默守候》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第二小学赵倩倩演讲《初心不改 静默守候》

图5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张溪演讲《用爱耕耘 静待花开》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张溪演讲《用爱耕耘 静待花开》

图6 高新区万科城小学王倩演讲《逐“大先生”之光,立“大先生”之志》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王倩演讲《逐“大先生”之光,立“大先生”之志》

图7 高新区西湖中学王雨旸演讲《寻前辈足迹 燃时代之光》

郑州高新区西湖中学王雨旸演讲《寻前辈足迹 燃时代之光》

图8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铭初心强师德,铸忠魂展担当。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全区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5月24日,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举行“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演讲比赛。经过初赛选拔推荐的30位教师参加复赛,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到场观摩。

比赛中,参赛教师讲述教育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体会,以自己亲身经历及身边典型教师先进事迹为主题,或畅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责任,或讲述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展示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的郑州高新区教师形象。选手们的演讲激情高昂,抑扬顿挫,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州市第三十七中学聂聪、郑州高新区莲花街第二小学赵倩倩、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张溪、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王倩、郑州高新区西湖中学王雨旸五位教师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郑州高新区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区教师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比赛虽已落幕,征程未有穷期。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推动郑州高新区教育高品质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接续前行。

图/文: 高新区 张游莹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