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走进荥阳校园

2019年05月07日 15:38 已有61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06145718

同学们通过移动科普馆,体验VR

微信图片_20190506145722

如何迅速系一个安全逃生绳结

微信图片_20190506145727

如何给伤员固定、搬运

微信图片_20190506160716

如何给伤员止血、包扎

微信图片_20190506145737

郑州市地震局局长王红梅、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楚万顺等走进校园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教体验活动

5月6日上午,在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郑州市防震减灾移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荥阳市第五小学、第八小学举行。郑州市地震局局长王红梅、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楚万顺、荥阳市科技局及荥阳市应急管理局等领导一行走进校园,和小学生一起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教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的形式有移动科普互动体验和宣讲。同学们通过移动科普馆,VR体验不同模块:地震、海啸、消防等;通过狭小空间逃生体验,知道地震来临怎么藏最有用,怎么跑能逃生;通过“应急知识体验互动大讲堂”,了解了一些灾害常识,知道了如何迅速系一个安全逃生绳结及如何给伤员止血、包扎、 固定、搬运等。

一系列移动科普体验器材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学习防灾自救技能。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必备的逃生自救技能,还对宣传展板上地震的形成、地震带的分布、雷电的预防等科普知识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驻足学习观看。

图/文: 荥阳市 宋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