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教体局召开“重整行装再出发”学习讨论会

2019年05月09日 17:11 新闻中心 已有6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全景

巩义市教体局组织召开“重整行装再出发”学习讨论会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易讲话

巩义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易讲话

分组讨论1

分组讨论2

分组讨论3

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8日下午,巩义市教体局组织召开“重整行装再出发”学习讨论会,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市教育工作现状,讨论谋划推动巩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局班子成员,镇(街道)教研中心主任,全市高中、职专校长,市直初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民办学校校长及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领会会议精神,思想认识再提高

巩义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易结合实际、原原本本地传达了市委常委会议及袁书记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对教育工作战略地位的认识,立足长远,科学规划。二是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找准发展定位,出台有效措施,优化城乡学校布局,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三是要突出重点、务求突破,把握关键问题,找症结、补短板,建立优质教育资源系统、研究乡村教育振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四要强化机遇意识,紧紧抓住当前各级高度重视教育的良好机遇,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拼搏,乘势而上。五要强化日常管理,深度谋划各项工作,打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同时,针对当前在教育质量、学校布局、人员管理、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深刻领会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全力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一是提高站位,振奋精神,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进取意识,克难攻坚、开拓创新,以昂扬的斗志、全新的状态、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教育各项工作。二是担当责任,服务大局,加快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积极参与“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振兴乡村教育,助推城乡融合共同发展。三是开阔视野,高标站位,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四是有的放矢,创新举措,尽快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发挥激励导向作用,实现教育工作新的突破、质的飞跃,努力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找准问题短板,砥砺前行再出发

第一阶段会后,市直学校校长、镇(街道)教研中心主任、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分三组就落实市委常委会议和袁书记讲话精神、谋划加快教育发展工作举措展开讨论。

全市高中、初中、小学校长,就加强学科建设、激发教师干劲、强化教学研究、完善评价体系、提升教育质量等交流沟通,进一步明确目标、鼓舞斗志,齐心协力推动各学段教育质量大幅提升。

各镇(街道)教研中心主任围绕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消除城乡教育差距、培养农村骨干教师队伍等充分交流,找准问题、探讨举措、寻求突破,努力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

巩义市教体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就立足自身职能、优化服务管理、创新体制机制、提振精神状态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举措,努力为推动巩义教育高质量发展打牢根基。

勇挑重担求突破,重整行装再出发。下一步,巩义市教体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找问题、理思路,加压奋进、戮力前行,突出做好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城乡学校均衡布局、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盯群众教育需求,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三宜新巩义做出不懈努力和新的贡献。

图/文: 巩义市教体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