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教体局举行汉字大赛培训会

2019年05月14日 11:42 已有57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培训会现场jyk

培训会现场

日前,二七区教体局在汝河路小学举行“二七区汉字大赛培训会”。由河南省汉字大赛执行主任、汉字溯源信息化语文教学体系创始人孙万里教授主讲,各校语言文字主管领导及语文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孙万里首先提出语文是各个学科的基础,得语文者得天下,得阅读者得语文。他从字理角度出发,才能了解汉字背后所隐藏的深层文化渊源。他还以生动典型的事例具体讲解了汉字的起源、演变、发展、和内涵,并分析了字源和写作之间的关系。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伟大的汉字文明,激发了教师对研究探索汉字的兴趣。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日常教学中不仅要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更要培养对汉字的学习兴趣、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汉字记录着中华文明的成长历程,是全世界唯一延续至今的象形表意文字。二七区教体局一贯重视语言文字工作,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将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相信二七区的语言文字工作会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