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教体局举行幼儿园保育员技能比武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1:39 已有5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理论测试jyk1

理论测试

切水果比赛jyk2

切水果比赛

为加强保育员队伍建设,促进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工作精细化、程序化、规范化,不断提高保育水平,日前,二七区教体局在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幼儿园举行了“二七区幼儿园保育员技能比武活动”,经过各个共同体初赛,共推选出55名选手参加技能比武。

比武活动分为理论考试及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涵盖《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家长工作、保育员工作职责、幼儿生活护理细则、意外伤害处理方法及常见传染病预防与护理方法等。考试中,保育老师耐心细致地答题,表现出了选手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实践技能操作内容涵盖保育员一日生活实践操作、幼儿常见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手工折纸、水果拼盘等。选手们动作娴熟、不慌不忙,充分表现出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和熟练技巧,评委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使保育工作更加规范、精细、科学。

此次技能比赛,不仅为保育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为保育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创造了一个良好学习的机会,对保育教师在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提出了更高、更具体化的要求。二七区教体局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学习和实践活动,塑造一支有实力、有能力、有朝气的保育员队伍。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