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高效课堂区域观摩研讨活动举行

2019年05月16日 10:47 已有6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中原区高效课堂区域观摩研讨活动

中原区高效课堂区域观摩研讨活动

2与会领导

出席活动领导

3育才小学副校长金菊霞做了题为《阅读润童心 书香谱雅韵》的微报告

育才小学副校长金菊霞做了题为《阅读润童心 书香谱雅韵》的微报告

4育才小学语文组龚晓东老师展示语文阅读分享课——《〈西游记〉探秘》

育才小学语文组龚晓东老师展示语文阅读分享课——《〈西游记〉探秘》

5育才小学英语组孟卿老师展示英语绘本阅读课——《Day and night in the desert》

育才小学英语组孟卿老师展示英语绘本阅读课——《Day and night in the desert》

6中原区教体局英语教研员张秋芳老师评课

中原区教体局英语教研员张秋芳老师评课

7育才小学副主任赵明建做了题为《专题讲学助推教学质量的提升》的微报告

育才小学副主任赵明建做了题为《专题讲学助推教学质量的提升》的微报告

8育才小学五年级语文教研组现场展示

育才小学五年级语文教研组现场展示集体教研

9小学教研室主任张贵民做点评

中原区教体局小学教研室主任张贵民做点评

10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作重要讲话

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讲话

5月15日上午,中原区高效课堂区域观摩研讨活动在中原区育才小学举行。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基教科科长王伟丽、教科室主任张昕、宣传科科长杜慧莉、小学教研室主任张贵民、中学教研室主任毛玉菊出席活动。局属各中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阅读,为人生打好底色”,由育才小学副校长郭丽静主持。

活动伊始,育才小学副校长金菊霞做了题为《阅读润童心 书香谱雅韵》的微报告,介绍了育才小学在推进师生阅读、营造书香校园方面的主要尝试和心得。

育才小学语文组龚晓东老师和英语组孟卿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语文阅读分享课——《〈西游记〉探秘》、英语绘本阅读课——《Day and night in the desert》。课堂灵动,以生为本,气氛活跃,给参会的老师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龚老师的阅读分享课充分体现了学校以阅读为重点的教学工作,为了推进阅读,学校依托教研组专题讲学活动,以接力棒式的磨课一步一步走向深入。课堂上,龚老师适时、恰当的启发引导、总结提升,精彩的师生对话、思维交流,使学生得思辨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孟老师的英语绘本课课堂开放,氛围轻松,学生的主体地位突出,学生说得多、做得多;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学生通过制作绘本,增强了对语言的运用能力,师生共同沉醉在了语言的魅力中。

随后,张秋芳老师评课。她说,本学年,学校英语组参与了省教研室课题,依托科林英语进行绘本阅读,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与此同时,还进行了PEP教材和科林英语的有机整合,让英语教学变得更有趣更有益更高效。

育才小学副主任赵明建做了题为《专题讲学助推教学质量的提升》的微报告,向大家介绍了专题讲学的意义、发展、流程以及学校校本教研具体有效的做法。五年级语文教研组还结合《〈西游记〉探秘》的课堂观察,将微报告中校本教研的议课活动、专题讲学进行了现场展示。

之后,张贵民对两节观摩课进行了点评,对育才小学在特色阅读、专题讲学等方面的做法表示充分地肯定,指出课堂形态的内涵和重要性,倡导各个学校扎实、稳步实施高效课堂,继续深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让课堂变得更精彩、更高效。张贵民还着重强调了坚持做好一件事的重要性及方法。

翟建军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育才小学在阅读教学上为大家做出了良好的引领示范,这源于育才小学对阅读教学多年的坚持。此外,他希望中原区各中小学也要坚持做好一件事,做出成果,干出成绩。

图/文: 中原区 高慧恒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