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组织鼓号队及红领巾管乐社团培训

2019年05月17日 09:39 已有63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魏炜老师讲解组建鼓号队和红领巾管乐社团的目的和意义_调整大小

魏炜老师讲解组建鼓号队和红领巾管乐社团的目的和意义

2.魏炜老师进行指挥动作示范_调整大小

魏炜老师进行指挥动作示范

4.参加培训的教师代表与魏老师积极互动_调整大小

参加培训的教师代表与魏老师积极互动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鼓号队建设,提升大队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及专业素养,5月15日,惠济区教体局在锦艺实验小学组织了鼓号队及红领巾管乐社团培训,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青雅燕、教育科王琼华老师及全区德育专干、德育副校长、少先大队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郑州市管乐协会副会长、河南省第六届少代会委员魏炜老师,他以专业的知识、风趣幽默的言语、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对全区辅导员进行了培训,魏老师从乐团结构、乐器构成、人员选拔、声部配置、日常管理、期末展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鼓号队、管乐团工作,随后,他又结合实操,带领大家学习指挥棒的使用、行进乐团指挥、坐式乐团指挥等。大队辅导员们跟随魏老师一起学习并演练指挥手法,一同指挥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会场上飘荡着动人的歌声,展现着惠济辅导员的风采和魅力,最后,辅导员代表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与魏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培训,使全区少先大队辅导员感受到鼓号队、管乐社团的艺术魅力,掌握了鼓号队、管乐社团建设与排练的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组织能力,促进了惠济区少先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