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素养 挥洒青春雨露——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举行青年达标课活动

2019年05月17日 16:29 已有61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7162701

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举行青年达标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7162705

青年教师赛课

微信图片_20190517162711

课后反思

为进一步践行聚焦核心素养,深化课堂改革,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进程,近日,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举行了以“聚焦核心素养,挥洒青春雨露”为主题的青年教师赛课活动。全体青年教师参与,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科学等多门学科。

赛课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长刘辉和各位领导深入课堂,分组参与各个学科的听课和评课活动。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认真设计。各教研组给予大力支持,他们在一起反复磨课,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充分体现教案,紧扣核心素养,根据教学目标的需要,老师们大胆尝试对教材进行改编、整合、拓展和创新;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学生站在课堂的正中央;以思维训练为核心,关注每个学生上课前和上课后知识、情感、思想方法、能力等不同的成长。

尤其是语文学科,老师的平均年龄是22岁,刘苏影老师执教《动物儿歌》,敢于突破教材,迈出课改坚实的步伐。课堂上采用多种儿童喜欢的活动方式:大闯关、小组读、开火车读、师生读等,让学生在课中玩,在玩中学,学生兴趣盎然,课堂就是一种享受。刘明华老师执教《小猴子下山》,为突破重难点精心设计问题,反复诵读文本,让学生在读中感悟,读中理解。课后拓展紧扣教学目的,让学生明白了做事情要一心一意。李可欣老师执教《荷叶圆圆》,注重学生在体验、观察中习得。整堂课围绕“训练学生表达”进行,结合文本采用多种方式练习说话,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据介绍,通过此次达标课,学校青年教师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和锻炼,也为今后更好地教育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金水区优胜路小学 胡强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