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开展学校安全大督查

2019年05月19日 08:46 已有60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检查组认真检查

认真检查资料

2检查组详细询问学校情况

详细询问学校情况

3对材料进行查阅

对材料进行查阅

4对食堂卫生进行检查

对食堂卫生进行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和细化执行省教育厅关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强化校园内外的安全管理,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督导室联合高新区检察院、疾控中心和沟赵卫生院,于2019年5月15日至17日对辖区内6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及民办教育机构开展了学校安全及卫生大督查活动。

本次督查,社会事业局按照5个安全责任区的划分方式,组成5个督察组进行推磨式检查。督查组深入到全区所有的中小学、幼儿园和民办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台账核对、现场提问等方式,全面排查了包括“四大攻坚”行动五查五看、学校“三防”建设落实情况、重点领域治理情况、学校安全风险体系建设、学校(幼儿园)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卫生和食品安全、校车和校舍安全、防欺凌和防溺水工作、安全教育平台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学校教学设施和安全管理到位,食品安全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原材料采购与贮存、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环节规范,校园安全和环境不断改善。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部分安全问题,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导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学校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落实。

安全重于一切。本次联合督查以融合创新的方式排查了各类安全和卫生隐患,多部门协调一致,切实把安全稳定和校园规范管理落实到位,有助于继续推进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文: 高新区 教育督导室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