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培训会在社区学院召开

2019年05月19日 08:43 已有6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培训会议现场


2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级教师崔晟对登封首届研学设计进行讲评


3

研学旅行实践导师谢文峰在讲解


4

与会人员

为进一步推进登封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开展,提高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质量,5月16日,登封市社区学院在多功能厅召开了“登封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培训会议”。各乡镇区办中心校、局直各学校、各旅行社、部分研学旅行基地等单位研学旅行负责人和参加“登封市首届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的作者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重走孔子周游列国线路的游学实践和校本研究》研学旅行课题组首席、郑州市教育局研究性课题《以<诗经>为主体的多学科分类研究和实践》课题组组长、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级教师崔晟以《重走孔子周游列国线路的游学和校本研学》的研究和实践为线索,结合登封实际,对首届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作品中的优点和不足及如何设计高质量的研学旅行课程进行了讲评。

民盟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新乡市民盟烛光学校副校长、研学旅行实践导师谢文峰通过自己多年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结合首届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作品,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几大课程体系的设计思路和要素。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使登封市广大研学旅行工作人员对研学旅行课程有了新的认识,厘清了在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中的一些重要概念,掌握了课程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思路,这将进一步推动该市研学旅行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