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办课题研究开题论证会

2019年05月22日 11:08 已有57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课题主持人阐述开题报告(2)

课题主持人阐述开题报告

主建议者与课题主持人论证课题(2)

主建议者与课题主持人论证课题

微信截图_20190521145500

杨扬提出会议目标和要求

5月14日—21日,上街区教科研中心按学科分类,共举办了9场2019年市级重点、一般课题开题论证会。来自区属幼儿园、中小学15个单位的52个课题负责人,进行了开题汇报。17位具有一线教科研经验的教师,从规范性、专业性、操作性等维度,为各课题组成员,传授经验、提出建议。上街区教科研中心教科室主任杨扬主持会议。

本轮报告会发生了二点变化。一是更务实:提出了具体、直接、简单、明了八字要求,旨在通过说明白话,理清问题,明确解决问题的技术路径,回去明明白白做科研;二是促交流:把点评者变成建议者,营造了平等、宽松的研究氛围,与会者按学科分类,就共同的感受和话题,开放性地交流经验,共同成长。

每场论证会,与会者聚焦问题的解决,展开充分论证。会后,收到与会者积极的反馈。

会后,铝城小学一课题负责人赵静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今天我学会了撰写和诊断开题报告。其实课题研究,就是对照各级要求,发现问题和原因,学习先进理念和技术,在日常工作中应用、反思、形成成果的过程,这些我们平时也在做,不过以往是靠经验,现在更科学和专业了。”理化生课题论证会主建议者杨成功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去除穿靴戴帽的大话、套话,直奔主题,其实对老师来说更轻松了,直接说我的依据,我的思考,我的资源、我的做法,我的成果,明确了具体研究目标和抓手,非常有利于开展真研究,结出真成果。”

图/文: 上街区 杨扬 狄玉玲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