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开展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2019年05月22日 17:08 新闻中心 已有66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22170506

5月20日,优胜路小学开展“让思维有生长”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2170511

微信图片_20190522170514

精彩的作业展评

为更好地实施“优教育”的办学理念,切实推进语用教学,以创新作业模式为突破口,引领教师将作业变成课程动态的生长性的延伸,让作业成为学生自我建构知识与人生的生活过程,成为学生对学习理解的深化过程,5月20日,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开展“让思维有生长”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特色作业”是优胜路小学学科日常教学的拓展延伸,该校改革了作业的布置内容与形式,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通过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增强生活本领,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原则,布置各学科特色实践性作业,增设了一些手工制作、图案设计、社会调查等实践性作业。

这次作业展评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各年级组师生齐心协力,精心设计、布置和安排,主题鲜明,作品形式多样。每份作业,都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学生的学习、实践、生活等情况。

本次作业设计融合了各个年级的集体智慧,展出了各具特色的优秀作业。展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处处体现着孩子们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我的小发明”、“阅读伴我成长”、“创意书签设计”、“星空下的遐想”……一份份饱含学生创新精神的特色作业,吸引了师生,大家边欣赏边赞叹,可谓受益匪浅。

据介绍,特色作业展评活动的开展,达到了“让学生从枯燥的传统作业中解放出来”、“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预期目标,也为师生搭建了一个互相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教师们都认识到了丰富多彩的特色作业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了自主学习、自由探索的发展空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学习的快乐。特色作业的展评,真真正正地着眼于学生心智的全面发展。相信这次活动对提高我校特色作业水平、从而带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图/文: 胡强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